【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校领导走进课堂上“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时间:2021-12-14 17:41:18 内容来源: 作者:新闻网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和激励青年大学生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赓续红色血脉,用党的光辉历史凝聚青年意志、引领青年成长,为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无限生机和活力。今年十月起,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各二级学院开展“形势与政策”课专题教学,他们在深入调研基础上,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开展教学,与师生交流分享学习的体会收获,讲守初心、担使命的感悟。校领导深入学生讲“形势与政策”课,在校园中营造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浓厚氛围,掀起了师生齐学党史的热潮。

  

  11月17日,党委副书记杜正聪为19级商务英语专业120名同学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讲座。

  11月13日,党委常委、副校长胡金朝在北校区7411教室为21级机电和汽服专业90名同学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讲座。

  11月28日,党委常委、副校长曲木伍各在南校区学术报告厅为21级汉文和行政管理(彝文)专业120名同学开展“学习‘七一'重要讲话,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主题讲座。

  12月2日,党委常委、副校长胡青龙在北校区2406教室为20级环境工程专业100名同学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勇做时代追梦人”主题讲座。

  10月22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组织部部长张炜在北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为21级电信专业120名同学开展了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宣讲”的主题讲座。

  11月5日,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沈良杰在南校区学术报告厅为2021级播音、网媒和小学语文教育专业135名同学开展“学习‘七一'重要讲话,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主题讲座。

  在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中,校领导带领同学们感受这篇贯穿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的光辉文献。教学中,校领导强调要充分认识“七一”重要讲话这一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的重大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积极引导青年学生从党的百年历史中赓续红色血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们结合当代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实际,强调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号召青年大学生进一步增强志气、骨气和底气,要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浸入心扉,把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加强社会实践,掌握过硬本领,让青春闪耀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要将自己个人的发展和民族命运紧密地联系起来,争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铺展开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在理想照耀下扭转民族命运、书写人间奇迹的历史画卷,展现了我党一百年来在奋斗、担当、牺牲、奉献中熔铸的伟大精神,鲜明发出了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号召,具有强大的思想震撼力、时代感召力和实践指引力。校领导们用大量鲜活的事例,接地气的语言,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形势与政策”课、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教育课、难得的党课。教学现场气氛热烈活跃,在场青年学生无不全神贯注,沉浸其中。同学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与嘱托,让青春年华在为党、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课后,同学们纷纷许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文/马克思主义学院

图/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谢杰 胡思琪 实习记者/余依阳 何佳瑾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页面

安宁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13

邛海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海滨中路24号 邮编:615000

邮箱:xcxy@xcc.edu.cn

管理入口

网站维护: 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招生咨询:(0834)2580038

就业咨询:(0834)258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