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彭正松作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


发布时间:2022-06-09 11:19:03 内容来源: 作者:新闻网  浏览次数:

1

  校党委书彭正松在常委会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形势政策课宣讲基础上, 6月9日上午,在致远楼二楼会议室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朱占元主持。

2

  彭正松从“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内容”“四个伟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五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丰富内涵与历史意义。

  彭正松指出,当前学校正处在爬坡过坎、提质晋位的关键时期。全校上下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凉山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尽快在全校掀起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要准确把握西昌学院新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作用,深入思考谋划学校发展的重大命题,解放思想、坚定信心,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快推动“十四五”期间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要不断丰富和完善校地协同发展机制,深度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以实干书写地方高校服务地方发展的“西院答卷”,在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中取得新突破、展现新作为,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坚定不移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3

  朱占元指出,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淬炼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紧围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立的各项决策部署,加强推进教育现代化,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高学校办学水平和综合能力。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在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中凝神铸魂、在传承红色基因中育人育才、在服务师生中凝聚奋进力量,始终把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学校的价值依归。坚定服务国家战略、引领区域发展、助力城市崛起,主动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在凉山州农业硅谷建设中发挥学校在科研、创新、人才高地作用,把学习效果体现到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落实到一言一行,落实到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和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实践中,抢抓机遇谋发展,乘势而上共创学校事业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与会同志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身工作结合起来,主动担当、善于作为,提高管理服务和教学科研水平,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根据《西昌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和党委统一部署,自全会召开以来,全校上下通过党委常委会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家宣讲、各级党组织书记宣讲、主题班会团会、形势政策课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宣传解读全会精神,营造了强大的宣传声势和浓厚的学习氛围,实现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的全覆盖,切实推动全会精神在师生中落地生根。

  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党委办公室、宣传部、党建办公室、巡察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学生工作部、教师工作部、保卫部、团委负责人、各直属党组织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参加了宣讲会。

文/图 党委宣传部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页面

安宁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13

邛海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海滨中路24号 邮编:615000

邮箱:xcxy@xcc.edu.cn

管理入口

网站维护: 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招生咨询:(0834)2580038

就业咨询:(0834)258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