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前奏】贺盛瑜委员:服务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建言资政履职尽责


发布时间:2021-03-03 15:34:16 内容来源: 作者:新闻网  浏览次数:

  2021年两会即将召开。全国政协委员、西昌学院校长贺盛瑜教授已抵达北京,参加即将召开的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

  贺盛瑜委员自2018年当选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以来,一方面,作为民族地区高校的管理者,长期关注民族地区高等教育发展;另一方面,作为电子商务领域的专家,重点致力于民族地区电商物流的发展。

   

  2020年十三届全国政协三次会议期间,她提出的《关于加大支持凉山高等教育培养本地人才力度的提案》《关于加快民族地区旅游发展助推乡村振兴的提案》《关于进一步提升电商物流在疫情期间服务能力 的提案》等3个提案得到了教育部等有关部委的回复。

  

  

  过去的一年,在学校党委的带领下,她与班子同仁全力推进相关工作,实现了 “四川省、教育部、国家民委”共建西昌学院,这给地处民族地区的西昌学院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她深入彝区调研民族地区电商物流发展,将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研究成果推广运用到当地的物流企业中,为企业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为民族地区电商扶贫事业的发展开拓了新路子。

  今年的两会,她持续聚焦民族地区高等教育、电商物流等方面的工作,精心准备了《关于加大对西部民族地区高校专业硕士学位授权支持的提案》《关于进一步做大做优民族地区电子商务产业的提案》《关于增设电子商务硕士专业学位类别,培养商贸流通产业数字经济发展高级人才的提案》《关于以数字乡村和智慧农业为抓手进一步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提案》《关于加强互联网食品安全监管的提案》《关于进一步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四川地震灾害防御体系建设的提案》《关于做强特色农产品,助推乡村产业振兴的提案》等相关提案。她希望,通过认真深入调研提出的这些提案,能够得到国家相关部门的采纳,为民族地区实现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不辜负民族地区百姓的信任,不辜负全国政协委员的身份和荣誉。

  文/图 党委宣传部

  《川观新闻》在全国政协会议开幕前一天采访住川政协委员:https://cbgc.scol.com.cn/news/927398?from=androidapp&app_id=cbgc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页面

安宁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13

邛海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海滨中路24号 邮编:615000

邮箱:xcxy@xcc.edu.cn

管理入口

网站维护: 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招生咨询:(0834)2580038

就业咨询:(0834)258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