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西苑心推荐——并不是所有的美好都能“如期而至”


来源: 时间:2023年05月05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世间万物,生生不息,周而复始,大部分人的人生都不会是一帆风顺的。每个人的成长过程中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挫折,都说“计划赶不上变化”,很多我们原预期的事物都不会按时到来,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努力接近美好,无限创造可能。

 

图片1

  可能每个人所认为的“美好”都有所不同,但是相同的是“美好”都使人喜欢,给人舒服的感觉。但生活不全都是美好,还有许多的困难、挫折、不幸等等。我们能够做的就是发现身边的美好,创造这些美好,然后克服困难,迎接挑战。

  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可能会遇到许多不如意的事情,例如竞选班委落选、不能加入自己喜欢的部门、参加比赛没得奖……这些不如意的事情可能会让你感到迷茫感到伤心,但是我们必须勇敢的去面对,因为生活不止这些不如意,可能还会有更多的挫折等着你。纵使一时的落魄,也不要放弃,再坚持一下,光明将在前方,不是所有的美好都能像预期的一样来临,但是有努力过就不会被辜负。

  体会过苦难,才更加明白美好的珍贵,更能从平淡的生活中发现不平凡的美好。

  图片2

  不同的人,处于不同的环境,对于他们来说,美好的定义也是不一样的。当一个人在沙漠中时,口干舌燥,一杯水是美好;一阵清风是美好;一处阴凉是美好。当一个人在寒风中时,一股暖流是美好;一口热汤是美好;一束暖光是美好。生活处处皆是美好,只是有时候我们未曾感受到,用心去感受,美好总是围绕着我们。

  世间万物,都有阴阳面,事物有好有坏,“物极必反”是老祖宗留下来的道理,所以黑暗的日子不会一直存在,美好的事物也不是时时都有,虽说并不是所有的美好都能如期而至,但是我们要始终保持对生活的热爱,只要我们的信念是美好的,就一定会等到那虽晚但总会到达的美好,愿世间美好与你环环相扣。

  图片3

  (转载自福建中医药大学,有删改,图片来源于网络转载侵权请联系删除)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邮箱:xgb@xcc.edu.cn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