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西苑心推荐——怀有乐观态度,以笑面对人生


来源: 时间:2023年04月15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在生活中总会有一些不如意的事,比如学习上有了困难,感情上有了烦恼,一天都在忙碌,感觉自己孤立无援等等。它们让我们心态上有点崩溃,崩溃瞬间的情绪如巨石般压着我们喘不过气,让我们止步不前,不敢继续向前走,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趣。但是我相信只要继续向前,以乐观的心态面对它们,每天多笑一笑,想想平常的小美好小确幸,我们都是可以与它们和解,使它们成为我们前进的动力的,抬头向前看,前方会更加美好!

  图片5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胫骨”,如果你感到最近的生活不顺利,那么相信在经历完这段时间过后,你的身心都会有所成长,能发现自己在面对烦恼时是多么的坚强与坦然,同时也增长了自己的能力,所以不要抱怨它们惹你烦恼,去感谢它们让你得到成长吧!你或许一天都在忙忙碌碌中,自己会感觉漫无目的,内心也空荡荡,这个时候不妨想想完成一项任务后如何犒劳自己,让自己产生幸福感与愉悦感,另外一定不要急躁,来一件事处理一件事,不要想着后面还有好多事要解决,专心做好当下的事,一天下来,回想自己完成了那么多事,是不是很有成就感呢,不要一直丧气,说不定第二天的美好就要到来了。

图片4

  我们都知道心理暗示是很重要的,就像一位病人知晓自己身患重症后,内心极其悲伤与绝望,还没有等走出医院,自己就已经走不动,心理比身体先被击垮了。因此平常多笑笑,多笑的好处是比较多的,能够起到纾解压力的作用,有止痛的效果,还有助于促进食物的消化和吸收,也可促进肺功能,对人体的健康有比较大的好处。如果你觉得自己不算是乐观的人,那么多笑笑,在潜移默化中也会变得乐观,如果你是个乐观的人,那就更要多笑笑,同时把欢乐的氛围带给周围的人。

  忧郁的日子里需要镇静,要相信,快乐的日子将会来临,心儿也永远向往着未来。没有什么事是克服不了的,跌倒了,站起来笑一笑,未来继续加油!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邮箱:xgb@xcc.edu.cn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