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为学生办实事,打通离返校“最后一公里”


来源: 时间:2021年12月27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学生离返校交通问题是关系学生生命安全的一件大事,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在加强交通安全教育同时,学生工作部和保卫处以“我为师生办实事”为契机,积极与运输公司、西昌市交通运输执法大队联动,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学生离返校交通安全、便捷。

      20211223日下午,学校学生工作部和保卫处负责人与西昌市交通运输执法大队、汇通运输公司相关同志召开现场办公会,协调解决学生离返校交通“最后一公里”问题。会议以“疏防结合”为目标,一方面着力解决学校距离客运站较远,学生寒暑假离返校交通不便问题;一方面切实采取措施,预防学生乘坐非法营运车辆,确保学生交通安全。

   通过沟通协商,现场办公会参会各方对涉及学生离返校交通的各项细节达成一致,主要包括:一是汇通公司开展我校假期离返校学生客运服务属于公司与学生之间的直接运营行为,由学生自愿选择;二是汇通公司承担运营过程中出现的经济纠纷及交通事故主体责任;三是汇通公司客运票价比西昌客运中心同程客运票价至少下降5%,切实让利学生;四是西昌市交通运输执法大队认可确认汇通公司承运行为合法合规,并将参与后续执法工作,打击其他非法营;五是学校积极配合相关工作的实施。

   此次现场办公会,有效解决了学生离返校“最后一公里”问题,有力确保了未来我校学生离返校交通有序、便捷、安全,为学生办了一件实事、好事。

                                                       文/图     学生工作部、保卫处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邮箱:xgb@xcc.edu.cn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