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教育

  西昌学院自2017年开始成班定制招收学历留学生,近五年招收留学生达62人,2018年7月俄罗斯籍学生克里斯汀娜是第一位获得本科学历学位的外国留学生。

  截止2020年,西昌学院在册来华留学生15人。其中学历留学生10人,分别来自摩洛哥、塔吉克斯坦、也门、巴基斯坦、加蓬、乍得、卢旺达等“一带一路”沿线生源国家,就读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国际经济与贸易、机械电子工程专业。语言进修生5人,分别来自美国、澳大利亚、荷兰、菲律宾等国家。

  学校留学生工作的综合管理部门是国际交流合作处。主要负责学校外国留学生工作相关政策的制定与监督执行;负责留学生的招生注册、出境入境等管理工作;负责留学生的日常教育与管理,协调留学生教务工作;负责并开展各类留学生汉语课程的教学工作。

  一直以来,国际交流合作处秉承“外事无小事”原则,在学校党委领导下不断完善外事工作领导机制,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筑牢安全防线纳入工作重点。围绕留学生管理中存在问题,不断完善“留学生培养学院主体、国际交流合作处主导、其他单位部门协同”的管理体制。全力做好留学生教育管理与质量提升的工作,助力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大学工作,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