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8-30 作者:新闻网 浏览次数:

SQ3A0980

  8月30日,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马骏,成员殷科、肖晶心到会指导。学校党委书记彭正松主持会议。

  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的一个重要载体,也是确保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举措。会前,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制定周密工作方案,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作了充分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SQ3A1006

  会上,通报了 2022 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彭正松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

  SQ3A1022

  马骏在点评讲话时指出,西昌学院自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来,理论学习有深度、调查研究落实处、推动发展见成效、检视整改有行动、组织实施有力度。会前准备扎实充分、检视问题有的放矢、相互批评红脸出汗,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很好地贯彻了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下一步要在巩固提升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上下功夫,始终坚持理论学习,建立长效机制;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始终坚持系统观念,锐意推动发展。

  彭正松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第一,要坚定政治方向,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具体思路,破解难题的措施办法,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第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细化整改措施、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统筹逐次整改,扎扎实实推进整改工作。第三,要强化作风建设,着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以解决师生问题为己任,持之以恒整治四风问题,不断推动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着力提升学校整体办学水平。

  学校党委办公室主任、党建办公室主任、纪委办公室副主任列席会议。

  文/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刘娟

  图/党委宣传部 黄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