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赵雪梅一行赴我校看望慰问银龄教师


来源: 时间:2023年12月14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2023年12月8日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赵雪梅一行赴我校看望慰问支教教师,开展银龄教师支教工作交流。

  

  西昌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小虎及人事处、离退休处、动物科学学院、信息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在西昌学院知行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共同研究推进下一阶段工作的思路举措。

  座谈会上,大家观看了专题视频“银龄教师在西院点滴”。

  

  陈小虎副书记代表西昌学院全体师生向赵雪梅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从2021年西昌学院被列为受援高校以来,武汉大学对口支援我校,至今已有三年,共11位老师支援我校,今年支教我校的四位线下教师都连续支教三年,对武汉大学的援助表示由衷的感激。陈书记还介绍了西昌学院发展历史及办学情况,西昌学院具有“历史悠久、学科门类全、躬耕地方”等三个鲜明特色,希望通过实施教育部“银龄计划”促进两校的交流合作,多种形式争取武汉大学的支持。

  动物科学学院院长黄志秋、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董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沈斌分别就支教的束家有教授、毕勇毅教授、孙洪教授、孙思教授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高度赞扬他们在支教所在学院开展的工作。银龄教师的到来不仅弥补了部分专业师资力量的不足,促进了专业建设、学科发展,还对青年教师起到了“传、帮、带”的作用,提高了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科研水平,也使我校学生享受到了一流大学的师资红利。

  

  银龄教师毕勇毅教授讲到,西昌学院是他的第二个母校,感谢学校对银龄教师的关心和照顾,他愿意继续为西昌学院的发展献言献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银龄教师孙洪教师讲到,是武汉大学的鼓励和西昌学院的大力支持,使得她能够坚持三年的支教工作,并希望继续在西昌学院发挥余热,把武汉大学的工作作风带到这里,助力西昌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孙洪教师也向武汉大学汇报,“支教三年、幸不辱命”。

  

  银龄教师束家有教师讲到,西昌学院对银龄教师自上而下的关心、照顾,让他觉得很温馨、舒畅。联络员老师事无巨细,为银龄教师做了很多服务,在这里他们可以不用为柴米油盐操心,专心完成支教工作。他表示将会把支教工作进行到底,不辜负武汉大学、西昌学院领导的信任与期望,坚持教好书、育好人,发挥余热,站好最后一班岗。

  

  李良俊表示,银龄教师都把西昌学院当成自己的家,是西昌学院各级领导的关心、关怀,让他们能够安心的工作,充分发挥他们的才华。武汉大学离退休处负责银龄教师的选拔、派出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会一如既往的为银龄教师做好服务,为西昌学院做好宣传。

  

  赵雪梅表示武汉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将进一步统筹,联合国内合作交流处,加强两校的合作与交流,在多方面进行交流合作,并要求离退休工作处继续做好银龄教师服务保障工作,让他们安心在西昌学院支教。同时也希望银龄教师继续在西昌学院发挥自身优势,为西昌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赵雪梅一行对支教银龄教师表示了慰问。

   

赵雪梅一行还参观了西昌学院校史馆,凉山州奴隶社会博物馆。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邮箱:rsc@xcc.edu.cn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