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西昌学院开展教学技能阶梯式研修培训


来源: 时间:2024年01月10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为了提升西昌学院青年教师在教学竟赛中的表现,进一步提升教学技能,西昌学院于2024年1月4日至6日在邛海校区举办了教学技能阶梯式研修培训,旨在通过系统培训,帮助青年教师掌握教学技巧、提高教学水平,为参赛做好充分准备,以期在未来的比赛中取得更好成绩。

  

本次培训邀请的老师均在全国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取得了卓越的成绩。吴昌东老师,就是其中的佼佼者。他获得第一届全国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子技术基础、电子线路课程授课竞赛中一等奖,并且还是国家级一流课程、省级一流课程、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以及省级创新创业示范课程的负责人。吉驭嫔,四川省线上一流课程、四川省课程思政示范课、四川省混合式一流课程的负责人,荣获多项殊荣。她曾在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中荣获二等奖,在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竟赛中获得三等奖,并荣获首届西华大学教学创新比赛一等奖。律娅婧,同样在教学领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她在四川省第五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荣获优秀奖,西华大学第六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中获得二等奖,并在首届西华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名列第四。

  

共有20位在2023年西昌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取得优秀成绩的老师参加本次培训。这次培训将大班主题课与小组微型教学演练反馈巧妙地结合,使培训过程更为丰富多元。在大班主题课程中,涵盖了多个核心板块,如如何呈现一堂优质课程、教学目标的精准设定、有效的教学结构、微型教学的核心要领互动教学技巧以及课程思政的融入等。这些内容旨在为教师们提供全面的教学指导和支持。

经过本次培训,青年教师纷纷表示,收获颇多。首先学到了先进的教育理念,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思想,注重引导和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自主学习和创新能力。其次,培训注重教学实战演练和教学方法的运用,使青年教师在教学设计、课堂管理、语言表达等方面得到了锻炼和提高。根据学生的特点和教学内容选择合适的教学方法,提高了教学效果和学生的学习体验。最后,本培训鼓励教师进行教学研究,探索新的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邮箱:rsc@xcc.edu.cn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