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
              

民革西昌学院支部党员包学锋、褚征参加学校统一战线组织的“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


来源: 时间:2023年05月25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2023年5月20日-22日,在西昌学院统战部的统筹安排、民盟西昌学院基层委员会精心组织下,民革西昌学院支部两名党员包学锋、褚征参加学校统一战线组织的“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参与主题教育的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部分代表分别前往赵一曼烈士纪念馆、李庄古镇革命基地以及宜宾学院进行为期两天的调研学习交流。

  

  赵一曼的爱国情怀和坚强不屈、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忠贞不渝、一心为国的理想信念铸就的一曼精神,成为了中华民族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我们来到宜宾市赵一曼纪念馆馆前的广场以及赵一曼雕像前,纷纷瞻仰革命先烈。赵一曼烈士的一生丰功至伟,充满传奇,纪念馆内,充溢着其高尚深沉的革命精神与爱国精神!

  

  为了感受红色文化,追寻红色记忆,感悟老一辈革命者的精神追求,2023年5月21日下午各民主党派学员来到了长江边上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李庄古镇。李庄距今已有1460年建镇史,依长江繁衍生息,“江导岷山,流通楚泽,峰排桂岭,秀流仙源”形成了李庄独特的古民居文化和独特的建筑风格。由于它位于长江的起点处,所以有“万里长江第一镇"之称。李庄红色文化蕴含着丰富的革命精神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它是一种重要资源。在抗日战争的烽火岁月里,李庄发出了“同大迁川,李庄欢迎,一切需要,地方供给”十六字电文,义无反顾地肩负起了文化救国的历史重任,接纳了同济大学等一批学术机构迁往李庄,为我国一批学术大家和无数的革命知识分子、爱国进步人士、热血青年支起了安静的书桌,筑起了文化抗战的铜墙铁壁。这要何等开阔博大的胸怀和气概啊!一个不足三千人的江边小镇接纳了一万多外省藉的文化人,让我们无比敬佩李庄古镇先人们的爱国情怀和救国决心!

e8ebb16f13bacf16ab7ce776157b525_副本  

  次日调研了宜宾学院临港校区,顺着总书记的步伐,感受到宜宾学院欣欣向荣、不断发展的蓬勃生机。在通过与宜宾学院统战部各个党派的交流座谈中,学到了宜宾学院民革支部很多的好的做法和经验,这对民革党员们来说是一次非常难能可贵的学习机会!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办公楼

邮编:615000

联系电话:0834-2580061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tzxcb@xcc.edu.cn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