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 学院概况 > 历史沿革

西昌学院艺术学院的前身为原西昌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美术系,1995年创办美术教育专业,1997年4月正式建立美术系。2004年6月,原西昌师专美术系与教育系音乐专业合并组建成立西昌学院艺术系;2009年12月更名为西昌学院艺术学院。

  艺术学院现已有20余年的办学历史,学科专业建设经历了漫长的过程积淀。自1995年创办美术教育专科以来,到2003年有八年的专科阶段的办学,期间于2001年申报并招生电脑艺术专业,2003年新增专科专业广告设计与策划和音乐教育专业(当初归在西昌师专教育系),2004年西昌学院实现实质性合并,将原西昌师专美术系与教育系音乐专业合并组建成立西昌学院艺术系;2005年美术学本科专业开始招生,使艺术学院实现了本科办学零的突破,从此进入本科的办学阶段。历年来学校高度重视艺术学院发展,投入巨资建艺术大楼,2007年从东南两个校区,整体搬迁至北校区艺术楼,在学院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完善,学院规模不断扩大,专业建设稳步发展。

  目前,我院经教育部审核批准可招生的专业有:美术学、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音乐学、舞蹈学、产品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七个本科专业。艺术学院现有在校生1500余人。有造型艺术、设计艺术、音乐与舞蹈三个教研室。目前正在招生的专业为美术学、音乐学、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舞蹈学5个专业的本科.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

联系电话:0834-2581701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ys@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