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中央美术学院苏海江教授学术讲座在我院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6日     作者:艺术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引领青年大学生坚定文化自信,培养良好的审美情趣和艺术素养,强化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2023年12月15日在学校至真国际学术报告厅举办“自我发现的开端—组画速写教学”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副书记苏海江教授主讲,艺术学院2023级美术学、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全体学生参加。本场学术讲座由艺术学院副院长陈建林教授主持。

首先苏海江老师通过提出问题来吸引同学们的兴趣,随后点题到组画,为大家讲解什么是组画,并列举了一系列的速写作品供同学们欣赏和思考。然后根据以上两方面问题提出三种学习方法:一是兴趣的挖掘和培养、二是多种形式的尝试和研究、三是命题组画创作实践一幅自画像。

随后苏海江老师为大家讲述了自己的速写创作历程,告诉同学们要从兴趣出发,先挖掘兴趣, 然后进行更深的研究。最后苏海江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更深层次的了解到同学们现在的学习情况并给出了相应的建议和学习方法。

苏海江教授的讲座幽默风趣、思路清晰、深入浅出,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此次讲座不仅使同学们有了一个新的认识平台,还让同学们在思维方面有很大的收获。

制作|李   啸

核对|冯芝淋

一审一校 | 杨绍骏

二审二校 | 张   钒

三审三校 | 柳   霞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

联系电话:0834-2581701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ys@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