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艺术学院 “吉祥都沓——民族文化应用产品设计与开发”文旅产品暨艺术作品展顺利开幕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6日     作者:艺术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2023年12月15日下午3:00,“吉祥都沓——凉山州科技局科研项目,民族文化应用产品设计与开发”文旅产品暨艺术作品展在西昌学院艺术学院顺利开幕。出席本次开幕式的嘉宾有:西昌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炜教授,中央美术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博士生导师周岚教授,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副书记博士生导师苏海江,深圳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罗莹,西昌学院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沈良杰,凉山州科技局副局长陈华,凉山州科技局农社科科长李运顺,凉山州科技局成果科副科长杨华,西昌学院科技处副处长何文海,西昌学院教务处副处长花旭斌,原西昌学院科技处处长省重点实验室主任蔡光泽,艺术学院院长叶峰,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柳霞博士,艺术学院副院长陈建林教授,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钒副教授,以及艺术学院相关师生参加了活动。展览开幕式由艺术学院院长叶峰教授主持。

为表达对各位来宾的热烈欢迎,艺术学院学生为开幕式带来了具有浓厚民族色彩的彝族歌曲表演。现场气氛活跃,突出了这寒冬生暖意季节的美好。

西昌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炜在开幕致辞中谈到,“吉祥都沓”本着立足本土,服务凉山,助推文旅事业繁荣发展,弘扬艺术报国之精神,把民族传统“都沓”文化融入西院的美育之中,进一步深化校地融合,进一步装升和创新文旅产品,即是文化传承的转化。可以看出西院艺术和凉山州科技局对本次活动的重视。随后,张炜为中央美术学院周岚、苏海江颁发西昌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凉山州科技局副局长陈华同志宣布展览开幕。

此次开幕式意义颇深,同学们深受启发。只有加强非遗保护与传承,赋予传统文化新的时代内涵和现代表达形式,实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才能让文脉传承弦歌不辍、历久弥新。

为表达对各位来宾的热烈欢迎,艺术学院学生为开幕式带来了具有浓厚民族色彩的彝族歌曲表演。现场气氛活跃,突出了这寒冬生暖意季节的美好。

制作|刘美材

核对|冯芝淋

一审一校 | 杨绍骏

二审二校 | 张   钒

三审三校 | 柳   霞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

联系电话:0834-2581701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ys@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