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我院开展雅隆·罗森道尔钢琴大师课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9日     作者:艺术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2023年11月9日下午2:30,我院在致知楼环形报告厅举行雅隆·罗森道尔钢琴大师课,出席本次公开课的有四川省钢琴学会外联部主任、常务理事、执行委员会委员罗文博士,四川省钢琴学会王楠秘书长、四川省钢琴学会麦元曙老师、艺术学院院长叶峰教授,党委副书记柳霞博士,副院长陈建林教授,教务科副科长谭莹老师、办公室主任王丁博士、教研室主任严盟老师、全体钢琴教师及音乐专业学生代表。钢琴大师课由陈建林副院长主持,罗文博士担任翻译。

雅隆·罗森道尔教授结合我院三位老师和三位学生演奏的作品,从音乐风格、和声织体、旋律主题动机等方面进行指导。同时,针对同学们演奏中出现的问题,雅隆·罗森道尔教授边示范边讲解,从重量如何转移,手指、手掌、手腕、手臂和身体如何配合,以及触键和踏板的使用等方面提出解决方法。在讲解过程中,雅隆·罗森道尔教授多次强调,钢琴演奏要注意乐思、句法、呼吸、概念重音等,演奏不仅是弹奏谱面上的音符与标记,作品背后那些被作曲家赋予的情感也要通过演奏在过程中诠释出来。

本次大师课持续了两个多小时,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雅隆·罗森道尔教授高水平的演奏和教学让在场观众受益匪浅。本次钢琴大师课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加深我院师生对经典音乐作品的理解,有效推动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

图片|宣传部

制作|蒋红仙

核对|于连水

一审一校 | 杨绍骏

二审二校 | 张   钒

三审三校 | 柳   霞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

联系电话:0834-2581701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ys@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