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生活 > 院系新闻

校企携手共育人才 西昌学院艺术学院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3日     作者:艺术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积极响应国家“稳就业”“促就业”的政策号召,贯彻教育部及省教育厅的决策部署,艺术学院迅速行动,于2024年4月1日至3日由西昌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袁颖带队,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柳霞、分管就业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张钒、就业干事杨磊洁共同参与,在成都地区开展为期三天的“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工作。

  

  艺术学院一行与卡西欧(中国)贸易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负责人座谈交流

  访谈调研中,艺术学院先后一行访问卡西欧(中国)贸易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成都名匠设计有限公司、睿创汇林美育艺术培训学校等多家企业。各企业负责人表示热烈欢迎,并在校企双方的交流会上,就毕业生就业趋势、人才供需合作机制、职业能力培养、企业用人需求、产教融合及校企共建等关键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袁颖副校长详细介绍西昌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应用型人才培养情况。她强调,人才培养需紧跟市场需求的步伐,通过深化校企合作,挖掘双方合作潜力,实现资源共享,从而推动双方的互利共赢。她进一步提出,希望通过加强校企合作,不断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力毕业生实现更全面、更高质量的就业和创业,为地方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企业方负责人对深化合作表示积极支持,他们认为,结合高校的人力资源和企业实践的优势,能够更高素质、更有应用针对性的人才队伍。会议期间,双方还就合作的具体方向和实施路径、校企师资共建等议题进行了富有成效的讨论。

  艺术学院表示,将持续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工作,进一步主动与用人单位建立联系,深入了解用人需求,精准对接学科专业,全力挖掘就业岗位资源,促进供需双方的有效对接。学院将不断努力,为构建可持续发展的校企合作模式打下坚实基础,为毕业生的高质量就业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

  

  卡西欧成都分公司合影

  

  成都名匠设计有限公司合影

  

  艺术学院与睿创汇林美育艺术培训学校交流座谈

  

                           文/图:杨磊洁

  一审一校:王  丁

  二审二校:张  钒

  三审三校:柳  霞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

联系电话:0834-2581701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ys@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