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寝室管理

以寝室美化建设 促优良学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4日     作者:艺术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2018年5月22日,艺术学院“第八届最美寝室大赛”颁奖典礼在艺术楼320教室顺举行。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吴中文、党总支副书记巫江、分团委书记汤娟、学生科科长杨成、辅导员老师、宿管会及学生会主席团、参赛寝室成员、宿管会成员参加了本次典礼。

艺术学院宿管会主席宝良对活动进行总结,他说历时近两个月的比赛活动在学院领导的指导下、在宿管会全体人员的努力下、在同学们的配合和支持下,圆满结束,成绩明显。这次活动的主题是 “寝风促学风,学风促校风”,重在加强了寝室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寝室文化范围。为了获得的顺利开展,宿管会进行了精心策划、广泛动员、认真安排、热心指导、多次检查评比,最后评选出一个寝室文化建设奖班级、获奖寝室16间,并向推荐了6间优秀寝室参加学校“最美寝室大赛”的比赛。

接下来,获奖寝室进行了PPT展示,表现出不同的风格,有表现个性追求的“倾诗铭”、文韬武略的“文知轩”、书香气息的“藏书阁”、妙笔丹青的“百画亭”、温馨典雅的“罄音阁”、清新文艺的“柠檬艺”、大气文雅的“雅士居”等。正如最美寝室“文知轩”在展示中所说:关于最美寝室,不一定要有多么的富丽堂皇的装饰,也不一定要有多么奢侈豪华的摆设,只要有一颗简单真挚的心,就可以建设出自己心中的最美寝室。

巫江书记作了点评。他说,本次获奖寝室都有一个共同特点,那就是都拥有浓厚的艺术气息、浓厚的文化氛围,寝室呈现积极上进的面貌,同学之间团结友爱、和谐相处。再有,寝室条件好不好并不是寝室建设得好不好的决定性因素,虽然11栋、5栋环境比不上20栋、18栋等,但是获奖的寝室反而多一些,所以决定性因素在于所居住的每个人,只要大家用心去装扮、经营,就会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他强调,寝室作为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大家有必要、有责任去用心经营,最起码的要求的就是要把寝室卫生搞好、同学的关系搞好。通过本次最美寝室大赛,最重要的是带动了寝室风气变化,同学们精神面貌的变化,促进大家建设一个温馨、舒适、文明的寝室。

整个比赛中,经过几轮评比,2017级美术学获得“寝室文化建设奖”;11栋-305、18栋-629寝室 获得了一等奖; 11栋-304、11栋-308、11栋-505、5栋-220寝室获得了二等奖; 11栋-504、5栋-215、5栋-217、18栋-558、18栋-654 寝室获得了三等奖; 21栋-460、16栋-603、18栋-609、18栋-644、5栋-218寝室获得了优秀奖。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

联系电话:0834-2581701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ys@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