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质量工程

制药工程的过去、现在与将来——我院银龄教师束家有教授为师生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2日     作者:动物科学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2023年6月10日下午,原国家教委药学专业学科评审委员、国家自然科学进步奖评审委员、湖北省评审专家,原化工部工科药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武汉大学药物化学系教授、我院银龄教师束家友教授在格物楼教406报告厅为师生举行了题为《制药工程的过去、现在与将来》的学术讲座。

  

  制药工程学是由工程学、化学、药学、中药学、生物技术和相关管理法规相互渗透而形成的新兴交叉学科,属于化学、药学和制药类的前沿学科领域。是化学、药学、生物技术的应用学科,是运用化学、生物学、药学、工程学、医学、管理学及相关学科理论和技术手段制造药品的实践工程。束家友教授结合制药工程专业特点,以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为起点,介绍了我国制药工业的布局,开设制药工程专业的初衷,还有我国医药工业现代化进程,制药工程的未来以及与国际接轨等问题。

  

  讲座内容充实,束教授将原本枯燥的知识点,以生动有趣的方法讲解,大大加深了学生对制药工程专业的认识与兴趣,让更多学生了解到制药工程专业是什么,做什么,有什么用等问题。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

联系电话:0834-2580034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dwkx@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