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教研项目

动物科学学院教学质量工程建设概况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4日     作者:动物科学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动物科学学院长期坚持以“培养市场所需合格的高级应用型人才”为目标,把“强化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加强实践教学作 为全面提高人才综合素质”为突破口,确定了“办学方向——瞄准市场、开设专业——跟踪市场、培养学生——适应市场”的办学宗旨。对准市场设专业,对准岗位设课程,突出实践办教育,探索出了产学研合作教育的新路子,与多家大中型企业“校企联合、共同育人”,目前动科院已与通威股份、大北农集团、新希望六和股份、铁骑力士集团等上市公司分别设立了“通威班”、“大北农班”、“新希望班”、“铁骑力士班”等“订单式人才培养班”。

为了增强学生主动适应社会的能力,动物科学学院率先与校外相关企业联合,实行“产、学、研”合作的教学改革,始终将教学质量工程建设作为提高教学质量的基础和前提,取得了较显著的成效,为学校四川省省级教学质量工程项目最多的分院之一。目前已建成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农科教实践教学基地(西昌学院大学生校外农科教合作人才培养实践基地)1个、共青团中央青年就业创业基地2个、国家级卓越农林人才改革试点专业(动物医学专业)1个;四川省应用型示范专业和特色专业(动物医学专业)1个、四川省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基础生物实验教学中心、动物医学实验示范中心)2个、四川省教育厅重点实验室(攀西动物疫病监测与防控重点实验室、四川地方特色山羊重点实验室、四川高原湿地生态与环保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3个、四川省省级教学团队(畜牧兽医类专业实践教学团队、基础生物实验教学团队)2个、四川省省级实践教学(动科类实践教学)1个、四川省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和精品课程(畜牧生产学、兽医学)2门、西昌学院校级精品课程3门;获四川省政府教学成果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学校教学成果一等奖5项、三等奖1项。

由于教学改革和质量工程建设成绩突出,动科院何学谦教授、黄志秋教授被聘为教育部2013—2017年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这在全国新建本科院校中都实属少见,充分体现了教育部对西昌学院动科院教学改革和教育教学质量的肯定。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

联系电话:0834-2580034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dwkx@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