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教研项目

我院水产养殖团队赴雅砻江流域凉山州段开展水生生物资源调查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0日     作者:动物科学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2023年2月17日-19日,动科学院水产专业团队成员徐大勇博士、周俊名博士、黄强老师以及学生廖洋、徐欣杰、冯豪杰等一行6人,在雅砻江凉山州西昌、盐源、德昌段100余公里江段的6个点位进行了为期3天的水生生物资源调查。

   

  整装待发              调查问卷

   

  下刺网                  下地笼

   

  渔获物

   

      索饵场           渔获物指标测定

  据悉,动科学院水产养殖专业团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对接地方,服务乡村振兴。团队受凉山州农业农村局委托,于2022年11月至2024年间完成“凉山州雅垄江流域二滩官地禁捕水域水生生物资源监测和效果评估”项目。项目主要涉及浮游生物水样采集、鱼类品种资源的调查问卷、鱼类捕捞和测定、鱼类“三场”的勘察等内容。

  通过调查,对全面了解凉山州雅垄江流域二滩官地禁捕水域水生生物资源状况,特别是重点鱼类积累雅砻江流域重点鱼类资源本底资料,为水域内重点鱼类资源的保护提供基础资料和参考,同时通过对电站建立前后重点鱼类资源状况进行比较,科学评估电站运行对当地鱼类资源的影响起到重要参考作用。

  文:徐大勇

  图:徐大勇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

联系电话:0834-2580034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dwkx@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