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筑梦青春赴基层 学以致用促振兴—— 我院“凉山特色畜禽健康养殖科技志愿服务队”师生赴喜德县开展土鸡养殖技术服务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1日     作者:动物科学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进一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2023年11月10日,动物科学学院“凉山特色畜禽健康养殖科技志愿服务队”师生学以致用,深入四川省喜德县开展土鸡养殖技术培训,助力当地畜禽养殖业发展。

  畜禽养殖业是喜德县推进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规模化的土鸡养殖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然而,由于技术和管理水平的欠缺,以及病虫害等问题的困扰,畜禽养殖业一直面临着生产效益不高、疾病发生率较高等困境。为了改善当地养殖业现状,西昌学院动物科学学院组织科技志愿服务队,为喜德县的养殖户提供专业的技术指导和支持。

  动物科学学院“凉山特色畜禽健康养殖科技志愿服务队”成员结合自身专业知识,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为喜德县两河口镇、且拖乡、米市镇、光明镇的养殖户普及先进的畜禽养殖技术和管理方法,提供科学的饲养建议。

  王思芦老师通过鸡的解剖病变自查表、生态土鸡养殖为大家讲授常见疾病的科学防治;罗俊春老师重点培训了土鸡林下养殖技术,从土鸡饲养场地的选址、建栖息棚舍、脱温鸡的选择、土鸡的饲养技术、自然灾害的防治以及管理措施上进行讲解;王中成老师就生态土鸡饲料配合及营养调控上做了专业讲解;团队负责人罗俊林主讲科学养鸡,内容包括养殖鸡的品种、养殖方式、鸡苗的来源等。团队通过现场考察指导、与养殖户交流、查阅相关资料等方式,对养殖场的环境、饲养管理、饲料配方、疫病防控等方面进行全面的调研和分析,在此基础上制定了个性化的科技服务方案,针对养殖户的具体情况,提供专业的指导建议。

  

  图为王思芦、罗俊春老师在喜德县光明镇开展生态土鸡养殖常见疾病科学防治技术培训。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邓杰 供图

  

  图为团队负责人罗俊林同学做科学饲养土鸡方面讲解。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何菲 供图

  此次科技服务活动不仅帮助养殖户提供了科学可行的饲养方法,改善了养殖环境,提高了生产效益,同时也增强了养殖户的科技意识和养殖技术水平。养殖户对师生们的帮助给予高度赞赏和感谢,并表示将积极运用所学知识,不断提升畜禽养殖的管理水平。

  

  图为线上线下养殖户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团队老师讲解的内容表示高度感谢。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罗俊林 供图

  科技志愿服务队不仅为喜德县的畜禽养殖业注入了新的活力,更展现了西昌学院师生服务基层,服务社会的责任担当。

  

  图为团队一行于喜德县光明镇人民政府门口合影。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刘霆峻 供图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

联系电话:0834-2580034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dwkx@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