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生活 > 学院新闻

理学院开展“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4日     作者:理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2023年4月3日,理学院在五教学术报告厅开展了“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专题讲座,学院邀请到了西南财经大学的数学建模指导老师孙云龙教授和戴岱老师为即将到来的数学建模比赛做了详细的讲解和指导。参加本次讲座的有理学院数学教研组全体教师和理学院的部分同学们。

  

  孙云龙教授主要从比赛的角度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首先提到了比赛的三大赛制:一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隶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二是美国数学建模竞赛;三是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同时也简单介绍了其它的赛制,主要讲解了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其次孙云龙教授介绍了西南财经大学在数学建模竞赛方面取得的获奖情况。然后孙云龙教授对理学院的同学们进行了备战指导,以西南财经大学的建模为例,为大家介绍了组队、知识储备与技巧等方面的内容,其中知识储备和技巧又分为了三个点:查找资料与模型分析、程序设计、论文写作,孙云龙教授在此特别强调了同学们的团队意识和合作。在此之后孙云龙教授又对具体的赛题进行分析,列举了2020年、2021年和2022年的赛题,其中对2021年c组的海底数据中心的散热优化设计做了详细的分析。最后就是同学们向孙云龙教授提出自己的问题,孙云龙教授非常细心的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紧接着戴岱老师为同学们补充讲解了数学建模竞赛的意义以及重要性。

  

  听了孙云龙教授和戴岱老师的悉心讲解,同学们明白了数学建模竞赛有利于思维能力和思维方式的发展,参加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一个提升自我计算能力的过程。在此也希望理学院的同学们能在本次数学建模竞赛中做好充分的准备,获得满意的成绩!

                                                                                                                                                                                                                                      理学院分团委宣                            文:张悦文   校:覃帅   图:张悦文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校区

联系电话:0834-2581983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lxy@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