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SINCE 1939

理学院简介

  西昌学院理学院具有40余年的办学历史,其前身系原西昌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数学系、物理系和化学系。学院党政坚持党建引领,坚持立德树人,持续强化学科及师资队伍等建设,注重培养应用型高级专业技术人才。现有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3个本科专业,在校本科学生1000余人。现有专兼职教职工71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25人;博士22人,在读博士6人,硕士36人。

  理学院实验实训室拥有完备的化学、物理、材料专业实验室。有实验室50余间,总面积约5000余平方米,固定资产约2200万元。实验室管理制度完善、管理及教学理念先进,能满足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需要。建成校外实践实习基地12家,能满足3个专业实践实习需要,拥有“攀西稀土综合利用研究中心”科研平台。近年来,理学院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提升教学质量及科学研究能力,共发表文章400余篇,其中Sci文章150余篇,在核心刊物发表论文200余篇,承担国家级、省厅级以上项目200余项,出版专著、教材50多部,获得专利50多项。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校区

联系电话:0834-2581983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lxy@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