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生活 > 院系新闻

书记讲党课:职务犯罪与廉政风险防控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5日     作者:信息技术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让领导干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等牢记“初心使命”,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2023年4月18日19:00信息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永华于致远楼2312教室,以“职务犯罪与廉政风险防控”为题开展了专题党课,信息技术学院师生150余人参与了本次学习。

  

  讲课伊始,张永华领学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的主要内容:“党员应该始终不忘党的性质宗旨,以刮骨疗毒的决心和意志,消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他强调广大师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讲座中张永华以身边的典型案例引导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教师要坚守理想信仰,克制权力欲望,认清职务犯罪。他讲到“无论你在什么岗位上、无论你将走向什么岗位,你都要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实事,要算好自己的人生账、走好自己的人生路”。

  最后,他详细向参与学习的师生介绍了信息技术学院关键岗位、关键会议、重大事项决定的“工作风险防控流程图”,尤其对党员发展工作流程、推优入党流程、评优评奖流程、实验耗材流程等做了详细地解读。

  

  通过此次党课培训,相信信息技术学院干部、教师、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会更加坚定树牢廉洁自律意识,自觉抵御不良风气的侵蚀,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以更好的工作状态,更扎实的工作作风,坚守教育初心和育人使命。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

联系电话:0834-2580908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xxjs@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