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生活 > 院系新闻

信息技术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6日     作者:信息技术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3月21日下午,信息技术学院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信息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谭时康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董加强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重要精神。解读了新质生产力的提出及其重大意义,新质生产力的内涵及其核心要素,并结合学院实际阐述新质生产力的培育及其着力要点,强调了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等新技术革命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刻影响,以及加快数字化转型、推进数字经济的重要性。

随后,信息技术学院各教研室主任结合专业建设作了交流发言。电子技术教研室主任韩德提出为了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并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电子信息专业建设应当加强专业内涵建设,优化课程体系,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计算机技术教研室主任李军提出,应当将更新一代计算机技术融入到课程中,以创新为核心,以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兴技术为驱动,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微电子教研室主任曹桂铭提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加强科学技术专业建设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打牢基础。

最后谭时康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强调发展新质生产力大有可为,信息技术学院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肩负重要使命和重大责任,必须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下一步,信息技术学院将加强信息化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化产教融合,打牢发展新质生产力的人才基础。

通过本次专题会议的召开,学院全体教师更加深入地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和精神内涵。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响应号召,以实际行动践行讲话精神要求,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图  付璐霞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

联系电话:0834-2580908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xxjs@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