彝语言文化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生活 > 学院新闻

校地深度合作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3日     作者:彝语言文化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校地深度合作 助力乡村振兴

  2023年4月11日,西昌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曲木伍各率队赴美姑县就乡村振兴帮扶、教师与干部培训等工作与美姑县委、县政府相关负责领导进行座谈。美姑县罗文才副县长及美姑县组织部、县农业农村局、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县文体局等相关领导,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曲木伍各,学校校地合作处处长、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黄亮,动物科学学院院长黄志秋,彝语言文化学院党委书记杨春晨,院长孙正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肖雪等出席该座谈会。会议由曲木伍各副校长主持。

  座谈会上,曲木校长首先介绍了西昌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对学校申硕工作、优势学科建设、校地合作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彝语言文化学院孙正华院长谈到西昌学院在地方干部和教师培训方面有平台、有情怀、有经验,可以通过多种合作方式切实为地方人才成长服好务。彝语言文化学院杨春晨书记细致阐述了地方干部和教师能力提升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出定制化培训模式。动物科学学院黄志秋院长对美姑县冷水鱼、岩鹰鸡等养殖业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进行了分析,并提出西昌学院养殖专业专家、博士团队可就美姑县养殖业发展、农民技术人员培训等方面提供帮扶和支持。校地合作处黄亮处长介绍了西昌学院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对美姑县的帮扶计划,如何更好利用校友资源等情况。

  美姑县罗文才副县长首先对西昌学院的长期帮扶表示了感谢,认为学院的帮扶成效全县有目共睹,成绩显著。希望西昌学院充分利用服务优势,进一步加强对美姑县的帮扶。罗县长指示相关部门尽快梳理需求清单,加强与西昌学院交流合作,共同制定契合地方需求、切实可行的培训计划。美姑县委组织部罗副部长就干部培训、人才引进、科技服务、地方干部学历提升、驻村帮扶等方面希望西昌学院给予大力支持,建立深度合作关系。

  与会双方在“共谋发展、实现双赢”的原则下就校地深度合作达成共识。

  图文:肖雪

  审核:杨春晨

排版:阿力非日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西昌市海滨中路24号西昌学院(南)

联系电话:0834-3958508

邮箱:yyywh@xcc.edu.cn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传真:0834-3958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