彝语言文化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生活 > 学院新闻

孙正华院长一行赴普格县开展校地合作交流调研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4日     作者:彝语言文化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孙正华院长一行赴普格县开展校地合作交流调研

  4月12日,彝语言文化学院院长孙正华教授带领学生科、民族学与社会学教研室、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教研室相关科室负责人赴普格县开展农文旅融合产业发展调研和校地合作洽谈。在普格县彝学会副会长吉克阿优、普格县瓦洛乡党委书记乃古此拉的陪同下,孙院长一行先后来到位于普格县瓦洛乡境内的拉箐瀑布、阿联兹莫居住地遗址,考察了解当地流传的阿嫫妮惹传说故事,考证《阿嫫妮惹》文本所记载有关地名,参观具有阿都文化特色的民居、场所建设规划,探讨农文旅产业发展前景。

  为进一步深化推进学院与普格县的校地合作,孙院长一行赶赴普格县县委参加校地合作座谈会。会议由普格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子尔日和主持,普格县政府副县长李天云,县人大、政协、党校、文旅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子尔日和对孙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强调在普格县被列为全面建设脱贫地区农文旅融合发展先行县的背景下,西昌学院和普格县应逐一兑现已签约的《西昌学院•普格县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深化校县合作,将相关合作项目落实、落地,这对于双方高质量发展均具有重要意义。

  孙院长表示,西昌学院作为凉山本土唯一的本科高校,也是省部委共建高校,在民族学、社会工作、“彝语文+专业”等学科专业上有较强的师资力量,加之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能够为普格农文旅融合产业发展拓展新路径、新思路,提供全方位学术支持。普格有得天独厚的文化旅游资源,是州上的文化先行县,有战略需求;西昌学院正处在申硕关键时刻,需要得到普格县的支持。我们是友好合作单位,希望通过扎实推进学校和普格县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落地落实,在干部人才培训、阿嫫妮惹学术研讨、阿都文化之乡申报等方面马上行动起来,共同聚焦高质量发展。

文/图  吉洛打则

审核:孙正华

责编:杨春晨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西昌市海滨中路24号西昌学院(南)

联系电话:0834-3958508

邮箱:yyywh@xcc.edu.cn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传真:0834-3958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