彝语言文化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彝语言文化学院青春红丝带小分队纪实——金阳篇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12日     作者:彝语言文化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青春红丝带,彝文学子在路上

               ——金阳篇

  为深入贯彻落实禁毒防艾工作,积极投身于禁毒防艾宣传工作之中,提升人民群众知“艾”与防“艾”能力。2023年7月10日,西昌学院彝语言文化学院青春红丝带志愿团在党委书记杨春晨、院长孙正华及团委书记阿力非日的带领下前往此次宣讲第一站——金阳县派来镇光明社区。

  7月10日下午,小分队抵达光明社区,当地乡镇领导及村委会干部为我们介绍光明社区基本情况,禁毒防艾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及成就。随后在社区楼栋长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分组开展入户调查及相关知识普及。做好入户沟通后,积极询问群众禁毒防艾的知识与问题,向群众普及艾滋病与毒品常识及危害,提高人民群众禁毒防艾知识与能力,充分了解基层群众的认知和想法,了解当地禁毒防艾工作落实情况。群众纷纷表示,国家福强了,医疗设施完善了,当地禁毒防艾部门定期会组织群众性的禁毒防艾普及活动,我们的生活环境是越来越好了,真诚的微笑和脸上挂着的幸福笑容足以证明一切。

  在结束入户访问后,在学院领导老师指导下继续组织禁毒防艾群众集体宣讲活动,在村干部的配合下我们完成集中宣讲,通过ppt等宣讲形式,积极回答群众问题,同群众互动的同时将禁毒防艾知识生动形象的传输给群众,营造“知艾知毒、防艾防毒”全民健康的社会环境

  活动结束后,小分队积极整理入户资料,反馈群众反映的相关问题,对宣讲活动提出意见及自我批评,金阳之行让各位同学深入基层,了解凉山禁毒防艾工作及成就,看到了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民族地区的日新月异,志愿者也纷纷表示能为禁毒防艾工作献出了属于当代青年的一份力量。

  图:彝语言文化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

  文:沙金玉

  校稿:卢永钢

  审核:阿力非日

责编:杨春晨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西昌市海滨中路24号西昌学院(南)

联系电话:0834-3958508

邮箱:yyywh@xcc.edu.cn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传真:0834-3958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