彝语言文化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师范专业认证 > 工作动态

西昌学院与普格县校地合作联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6日     作者:彝语言文化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西昌学院与普格县校地合作联席会顺利召开

  为进一步加强人才融合、高校学科建设和地方产业发展的融合,充分挖掘和利用地方优秀的民族文化,助力推动地方文旅融合发展和乡村振兴,8月17日下午,西昌学院与普格县校地合作联席会在普格县委三楼会议室召开。西昌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曲木伍各教授,彝语言文化学院院长孙正华教授、党委副书记杨春晨(主持工作)及学校科技处、彝族文化研究中心等职能部门、科研平台教师代表参加会议。普格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日海补杰惹出席会议并讲话,普格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子尔日和主持会议,普格县副县长李天云及普格县财政局、文广旅局、乡村振兴局、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在联席会上,双方就有关合作事宜进行深入交流。西昌学院何文海、叶文学、杨梅三位博士、副教授和彝语言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春晨(主持工作)分别就“中国彝族阿都历史文化丛书”编纂出版方案、螺髻山景区国际旅游目的地建设方案、普格县火把文化中心建设方案、普格县文旅发展新型智库建设方案和普格县干部社区治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实施方案这五个专门为普格县量身定制的方案进行了解读。与会双方就普格县文旅开发、乡村振兴以及党建引领乡村治理等方面的合作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协商。                                                                                                                          

                                                                                                                                         

  曲木伍各教授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作为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普格县从文化、建设、人才等方面汇聚起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从而多举措加快乡村振兴。西昌学院作为凉山州唯一一所本科院校,可以充分发挥学科、人才和智力优势,与普格县深入开展“校地共建”活动,为普格县的文旅发展、乡村振兴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从而达到校地互动、合作共赢的良好成效。

  图/文:吉洛打则

  审核:孙正华

  彝语言文化学院

  2022年8月25日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西昌市海滨中路24号西昌学院(南)

联系电话:0834-3958508

邮箱:yyywh@xcc.edu.cn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传真:0834-3958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