彝语言文化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师范专业认证 > 工作动态

彝语言文化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及师德师风教育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2日     作者:彝语言文化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彝语言文化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及师德师风教育专题会议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师德师风建设集中教育的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促进线上教学工作有序开展,9月21日下午,彝语言文化学院在弘文楼会议室召开了意识形态及师德师风教育专题会议,学习《高校教师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及《教育部师德十条禁令》的具体内容。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杨春晨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杨春晨首先结合我院在疫情背景下的网络课程教学及学生管理工作,强调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通过分析典型的事例,杨书记号召全院教师要坚定政治方向、牢固育人理念,做好服务保障,落实好主体责任,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为我们校园的长治久安和学生的健康成长引路护航。

  

  会议第二项内容,杨春晨书记从政治立场、育人态度、学术规范、洁身自律等方面逐条解读了“红七条”及《教育部师德十条禁令》,要求全体教师高度重视对文件内容的学习,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自查自纠,用新时代高校教师行为十项准则武装自己,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以昂扬的姿态和积极的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第三项内容,彝语言文化学院孙正华院长结合学校教务处对全校网络课程的教学检查情况继续进行师德师风的拓展学习,孙院长号召全体教师利用好网络教学平台、探索更高效的教学方法,以高度的责任心投入到网络教学中,切不可以困难为借口敷衍教学,敷衍学生。

  

  此次对意识形态、“红七条”、“十禁令”相关文件的专题教育,进一步强化了我院教师的政治敏感性、责任意识以及奉献精神,对我院教师队伍的师德师风建设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图:胡波

  文:毛晓英

  审核:杨春晨

  2022年9月21日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西昌市海滨中路24号西昌学院(南)

联系电话:0834-3958508

邮箱:yyywh@xcc.edu.cn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传真:0834-3958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