彝语言文化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师范专业认证 > 工作动态

西南科技大学张德明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开展线上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1日     作者:彝语言文化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西南科技大学张德明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开展线上讲座

  2022年10月31日晚上18:30,由西昌学院科技处、彝语言文化学院共同主办的“西昌学院课程建设年系列学术讲座”第十场在腾讯会议(会议号:420687229)成功举行。西南科技大学文艺学院三级教授教、硕士生导师张德明应邀作了题为《中国报告文学的世纪风云》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彝语言文化学院院长孙正华教授主持。

  讲座从报告文学的定义和意义讲起,结合文本案例全面系统地讲述了在演绎中国报告文学的百年发展历史。张德明教授认为,报告文学作为一种文体,在中国已经有一百多年的历史。报告文学在百年时段内的进步、发展,十分出色惹眼。中国的报告文学创作,因为紧密地同中国人民的反侵略、求进步,建设新国家,追求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目标相一致,一度成为文学舞台的主角、占据着文学舞台的中心。

   

  最后,主持人孙正华院长向张德明教授在百忙之中抽空给我院师生带来的精彩线上讲座表示感谢,同时也特别向按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在教室里集中收看讲座的同学们的热情积极点赞。在对这次讲座总结评议中,孙院长指出张教授的讲座内容详实,讲解透彻,为我院师生开阔了学术视野,同时也为师生开展学术研究提供了新的研究思路,具有较强的指导和启发作用。

  文/图 吉洛打则

  审核:孙正华

  责编:杨春晨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西昌市海滨中路24号西昌学院(南)

联系电话:0834-3958508

邮箱:yyywh@xcc.edu.cn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传真:0834-3958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