彝语言文化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师范专业认证 > 工作动态

走进凉山彝族奴隶社会博物馆,侵入式感受彝族历史文化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6日     作者:彝语言文化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走进凉山彝族奴隶社会博物馆,沉浸式感受彝族历史文化

  

  

  为了让学生更深入了解彝族历史文化,领略彝族传统文化的魅力,2022年11月24日上午,任课老师杨梅带领彝语言文化学院2021级民族学1班全体学生参观凉山彝族奴隶社会博物馆,此次参观也是民族学班本学期的第一次教学实践活动。

  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分两组逐一参观了“凉山彝族奴隶制社会历史沿革厅”、“天文历法、生产技术厅”、“毕摩文化厅”、“文学艺术厅”、“漆器厅”、“民俗厅”、“金银首饰厅”等7个展厅。整个参观过程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员解说,全面了解了彝族基本情况、彝族历史发展、彝族文化、彝族祭祀、彝族习俗等相关历史文化。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发表观后感,均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他们对彝族历史文化的了解和认识,而且还增强了他们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此次参观博物馆让学生们真切感受到民族学专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及 “走出书斋,走进田野”的特点,这为同学们未来开展田野调查工作奠定了基础。

  同时,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意识到彝族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一部分,是中国文化软实力的强力支撑。因此,弘扬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基石。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图片5

  

  

  图文:杨梅

  校稿:阿力非日

  审核:杨春晨

彝语言文化学院

2022年11月25日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西昌市海滨中路24号西昌学院(南)

联系电话:0834-3958508

邮箱:yyywh@xcc.edu.cn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传真:0834-3958508